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来到上海丰皓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财税服务知识-什么是固定资产

2018-06-23

    固定资产也就是企业所持有的特定资产。它有两个衡量标准:一是企业使用时间超过12个月;二是价值达到一定标准的非货币性资产。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企业的资产,就能成为企业的固定资产。


    一般来说,企业的固定资产指的是企业所使用的房屋、机器设备、运输工具等与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设备。因此,从性质上来看,同定资产往往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从会计学的角度来看,可以将固定资产划分为生产用同定资产、非生产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未使剐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接受捐赠固定资产、融资租赁固定资产等。


    固定资产的特点是,价值较大、使用时间较为持久、在生产经营活动的过程中会发生损耗现象。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为企业购买固定资产往往要付出较大的成本或代价。但如果从长远来看,若所得到的收益能大于付出成本,企业管理者则可以考虑购买。反之,则要慎重对待。

以下信息来源于http://www.fenghao.org.cn的推荐,想了解更多的关于长宁注册公司,徐汇注册公司,闵行注册公司的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


加载中
  • 电话咨询
  • 13651821706
  • 1891688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