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来到上海丰皓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闵行注册公司的五个必备条件和出资方式

2018-06-05

上海闵行注册公司必须具备五个必备条件和出资方式,五个必备条件: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名称、注册资本、法定人数、公司章程、注册地址。五个出资方式: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劳务信用出资。
闵行注册公司热线:021--64695982
联系人:朱老师  
手机:13651821706

上海丰皓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专业提供闵行区注册地址,落户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五个必备条件:

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第24条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为50人以下。只有上限没有下限,包括1个人也可以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即后面所规定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2、股东出资达到法定资本**限额。股东的出资直接构成公司的资本。公司资本又是公司依法设立后开展经营活动的物质前提,也是公司对外承担债务责任的担保。因此,对公司的股东出资规定**限额是必要的。一直以来,我国公司法都对其**出资额度进行了规定。

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是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必备文件。公司章程由全体股东共同制定,体现了全体股东的意志,符合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合性特征。

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依法确定公司名称,而且公司名称在公司设立之前,应当首先向公司注册登记机构申请核准。要设立有限责任公司还必须并按照法律规定建立内部组织机构,即建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本法对三会设立有其他规定的,应按其规定执行。

5、有公司住所。公司住所是指公司登记事项中所明确的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它对于确定公司注册登记机关以及公司在民事诉讼中的诉讼管辖和法律适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五个出资方式:

1、货币。设立公司必然需要一定数量的流动资金。以支付创建公司时的开支和启动公司运营。因此,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

2、实物。实物出资一般是以机器设备、原料、零部件、货物、建筑物和厂房等作为出资。

3、知识产权。所谓知识产权是指人们对其智力劳动成果所享有的民事权利。传统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权、**权和著作权。

4、土地使用权。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股东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后向公司出资而使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另一种是公司向所在地的县市级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过审查批准后,通过订阅合同而取得土地使用权,公司依照规定缴纳场地使用费。前者为股东的出资方式,但必须依法履行有关手续。

5、劳务和信用出资.有些大陆法系国家,还允许股东以劳务和信用出资,但仅限于无限公司,两合公司和股份两合公司,而有限责任公司和股分有限公司则不允许股东以劳务和信用出资.





加载中
  • 电话咨询
  • 13651821706
  • 18916889155